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小說家蔡小雀 善用文字行銷鐵線獨特風情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馬公市鐵線社區發展協會今年運用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多元就業方案」,進用鐵線當地職業小說家蔡小雀擔任專案管理人,由她執筆製作社區導覽地圖、遊程DM與投入特色產品開發等,並透過臉書貼文加以行銷推廣,讓遊客從她的字裡行間感受鐵線獨特風土民情,藉此帶動當地經濟發展,為社區創造就業機會,注入蓬勃生氣。

蔡小雀說,她幼時因為物資匱乏關係,透過大量閱讀古今中外經典名著帶來心靈滿足,同時也累積豐沛創作能量。19歲投稿人生第1本長篇小說即獲得出版社錄取,之後開啟職業小說家之路,陸續出版180餘本小說,去年出版的1本小說更是連續2週蟬聯書店小說類銷售冠軍。另外也曾經跨界參與明華園舞台劇編劇工作,為個人寫作生涯創下另一個里程碑。

為將這處伴隨著從小成長記憶的鐵線社區大力行銷推廣出去,她帶領協會進用的3名產業推廣人員一同田野調查鐵線社區周邊歷史建物、宮廟文化、潮間帶及田野農作等,撰寫成簡單明瞭的內容後,製成導覽地圖與遊程DM,讓遊客快速掌握社區好玩去處。

另外,她也投入特色產品開發,以澎湖季節農產如海菜、仙人掌及花生等作為食材研發入菜,推出彩色麵疙瘩與餅乾貝果等烘焙甜點,透過臉書粉絲團貼文加以行銷推廣,目前已吸引不少餐廳、政府機關及學校單位光顧,逐漸打出知名度,未來將致力推廣給觀光客,帶動當地觀光發展。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勞動部「多元就業方案」與「培力就業計畫」與民間團體攜手合作,對地方創生有興趣的民間團體,可透過多元及培力兩方案計畫行列,獲得更多專業協助與創意經驗。



△職業小說家蔡小雀「多元就業方案」專案管理人職務。

△職業小說家蔡小雀今年接下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多元就業方案」專案管理人職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