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洋環境教育課程與教學伙伴學校成果發表會

【本報訊】為了給下一代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海洋永續發展一直為澎湖縣的重要議題。賴峰偉縣長將今(108)年定為「教育年」,特別將「環保生活化」納入教育年推動重點之一。澎湖縣風櫃國小聯合縣內其他13校推動海洋環境教育課程與教學伙伴學校,共計14個主題:珊瑚心.潮間情(風櫃國小)、學「海」無涯(雙湖國小)、愛在七美 踏浪尋根(七美國小)、澎海望潮子-鳥嶼愛思客(鳥嶼國小)、海島人˙生(虎井國小)、親海知海愛海 航向世界海灣(將澳國中)、白中藝遊、沙艇翔集(白沙國中)、合橫好海子(合橫國小)、內垵四季鰆(內垵國小)、許成功紅樹林一個乾淨的家(成功國小)、雁情「蟹」逅小嶼(中屯國小)、湖西心海洋情(湖西國小)、探索海洋-素養導向的海洋教育方案(五德國小)、文耀菊島,點亮火燒坪之光(文光國小)。

風櫃國小葉啟賢校長表示,一條路一個人走的辛苦,一群人一起走才能持久又長遠,海洋環境教育課程與教學伙伴學校計畫結合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與學校發展策略聯盟,建構海洋教育支援網絡,蒐集整合在地海洋環境教育資源,營造海洋教育環境。為分享屬於澎湖的在地海洋環境教育課程,提升縣內教師海洋環境教育知能,成果發表會包含了靜態展示、經驗分享及觀摩交流三個部分。靜態展示以海報與作品呈現伙伴學校實施海洋生態、海洋文化、海洋環保等成果;經驗分享邀請伙伴學校以簡報方式分享課程實施歷程與推動反思;觀摩交流由伙伴學校派員於靜態展示區向參與活動嘉賓分享經驗以達觀摩學習之效果。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海洋活化亦為澎湖縣賴峰偉縣長積極推動的政策之一,營造本縣海洋教育環境,加強海洋教育活動及海洋環境保護知能,從小培養學生親海、知海、愛海的情操,海洋環境教育向下扎根,培養學生海洋環境基本素養。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勉勵與會人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