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鄉與救國團的義工伙伴攜手白坑淨灘

【記者嚴光澎報導】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的義工,湖西鄉白坑村民和鄉親,日昨報名參加「小鎮漫遊」及遊客約200人一起參與淨灘,在經過近2個小時的清理,讓白坑白色沙礫沙灘頓時變得更美麗和潔白。

為慶祝救國團成立67週年團慶的到來,救國團總團部為「全國義工公益日」,號召全國各縣市團委會的義工好朋友,共同舉辦公益活動來為救國團慶生;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為響應本縣淨灘減塑的政策與湖西鄉公所共同籌劃,邀集所屬救國團澎湖縣團友會、湖西鄉、馬公市團委會、真善美聯誼會、白沙鄉、七美鄉、望安鄉、西嶼鄉團委會等單位,與結合湖西鄉在地社團,共同以湖西鄉白坑村後山海岸線作為淨灘的地點。

湖西鄉吳政杰鄉長致詞時,說明淨灘活動在澎湖的重要性,愛護環境能讓魚貝類減少長時間被塑料微粒子汙染、舒緩生態浩劫。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楊宗翰總幹事表示,本次的活動是在今年6月底的社會團務會報決議,由救國團湖西鄉團委會來承辦本次的環保公益活動,感謝劉陳昭玲主任委員、陳雙全副主任委員及蘇崑雄副主任委員及全體指導委員的大力支持,感謝許多義工共同參與『慶祝救國團成立67週年團慶的全國義工公益日連線活動』,大家一起捲起袖子、戴起手套,來清淨家園。



△救國團一起動手清除海廢的長期目標而努力。(嚴光澎攝)

△救國團配合縣府宣導『減塑政策』。(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