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山運研送七美新巴士 來的正是時候(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七美位在澎湖最南的一個島嶼,島上的公車老舊。台灣勞工發展協會理事長楊燦輝在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高屏澎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牽線下,捐贈一部9人座巴士,給七美偏鄉離島使用。讓七美鄉長呂啟俊相當開心,新巴士來得正是時候。

贈車儀式昨日下午在縣府廣場舉行,由副縣長許智富代表接受,轉交七美鄉長呂啟俊。許智富感謝企業贈車讓縣府節省了購車成本的負擔,也讓離島居民的日常就醫、就學變得更為方便,並致贈感謝狀。

呂啟俊致詞時表示,七美島上現有公車每天行駛一班次,長久以來,大部分都是作為島上長者與行動不便的居民就醫、洽公和外出使用,已有15年之久,不但老舊又鏽蝕斑斑,正當向環保署、國防部申請都無法合准時,獲得台灣勞工協會表示願意慨贈,這個善心義舉,為離島的鄉民帶來最溫馨、最適切的高品質服務。

中山大學高屏澎運研中心今年在得知七美島上交通車不足,主動聯繫平日熱心社會公益的楊燦輝,並獲協會理監事同意,捐贈9人座巴士,解決七美島上交通輸運問題。

中山運研中心主任張其祿表示,台灣本島與離島偏鄉在公共運輸服務上都有不均情況,這次透過企業協會捐贈巴士給偏鄉離島,讓離島有更便捷的公運服務,也可節省縣府財政負擔,一舉數得。

昨日七美鄉長呂啟俊、代表會主席葉長茂及前主席張仁和等人都盛讚新巴士來得正是時候,特別親自到場感謝,並致上七美鄉公所特製感謝狀及愛在七美紀念T。

贈車儀式中,還請來川劇變臉,為活動增添不少風采。

縣府表示,澎湖離島公車交通不足,已向交通部公路總局提出申請公車補助計畫。







△台灣勞工發展協會理事長楊燦輝(中)、七美鄉長呂啟俊(左二)、副縣長許智富等人。(莊惠惠攝)

△七美鄉代表會主席葉長茂、副縣長許智富、七美鄉長呂啟俊(中)致贈感謝狀給台灣勞工發展協會理事長楊燦輝、中山運研中心主任張其祿(左起)。(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