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同儕分享講座 傾聽!同理!接納!

【記者嚴光澎報導】108年度弱勢暨身障婦女支持培力計畫,同儕支持團體活動 傾聽!同理!接納!障礙無阻,與妳同行,昨日上午在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地下一樓禮堂舉行同儕分享講座,由同儕支持員陳寶月主持,女性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與一般民眾共30名參加。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澎湖縣政府社會處指導,澎湖縣西嶼鄉婦女關懷協會主辦,透過同儕支持員自身經驗分享給予精神支持,探討如何自立生活適應家庭婚姻、生育及融入社區生活;讓更多的障礙者面對生活不再孤單無助,可以走出家門,不再仰賴他人的照顧,邁向自立自主有尊嚴的生活。

陳寶月何謂身心障礙者同儕,同儕是指年齡、興趣等等相近;身心障礙者同儕,顧名思議是指同為身心障礙者。同是身心障礙的夥伴,彼此交流分享經驗給予力量,拾起勇氣鼓舞信心。探究障礙?傳統觀念兩極化,因為是障礙者,錯過了成長過程;因為是障礙者所以應該要比其他人更有用、更優秀。

自立生活計畫講座,陳寶月同儕支持員講師以同理、傾聽、接納等方式,給予精神上的支持,以適應社區生活,祝賀陳寶月講座圓滿成功。



△同儕支持員陳寶月(左一)為同儕團體支持分享講座,同儕支持團體活動透過活動學習。(嚴光澎攝)
△障礙者祝賀陳寶月講座圓滿成功。(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