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金門縣退休教師協會澎湖桌球聯誼(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是個喜歡桌球運動的好地方,每天下午的體育館桌球室裡,都有許多桌球愛好者陸續來到這裡,乒乒乓乓的打起桌球來, 30日下午三點金門縣退休教師協會一行8人下了飛機,就直接趕到了體育館桌球室,與澎湖的桌球好友進行聯誼。

昨日由澎湖縣桌球運動協會理事長洪保國接待入場,由澎湖藝術村乒乓聯盟村長葉永和招集球友展開交流,包括陳正興、陳賜煌、許嘉元、鄭弄璋、蔡仁貴、呂秀圓、楊秀花一起進行聯誼比賽。

村長葉永和特別準備了精美的神秘禮物,有黃白大賽紀念球精裝版及紀念球兩個,並加上一包正港澎湖土豆,可見澎湖桌球界對外地球友的用心,更期待這樣的友好感覺,能讓國內外喜好桌球的朋友,都能夠到澎湖享受自然美景之外,除了旅行之外還能有打球的雙重體驗。

金門縣退休教師協會榮譽理事長鄭慶利表示,來的球友都是退休教師協會的成員,從以前在學校教書時就對桌球運動很有興趣,退休後更能把打桌球當成退休生涯的一部分,更維持身體的健康。大家都說,打桌球可以預防老年癡呆,以前在教學生涯裡,用腦太多,而現在可以用打桌球來調節生活與運動,並增添許多趣味,也帶來更多因為桌球而來的情誼。

鄭慶利指出,澎湖大部份都是從大陸來到金門,金門到澎湖發展,到澎湖看到鄉親,就像看到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也希望澎湖常到金門,促進雙方友誼。此次一行25人來澎旅遊,將進行四天三夜之旅。

葉永和表示,澎湖曾經是多位桌球國手的搖籃,因為有許多老師前輩們默默的為桌球付出,讓澎湖也曾在國內及國際上的桌壇發光發亮,這些功不可沒的輝煌歷史,如果政府相關單位不重視的話,未來這一段美好的澎湖桌球文化,可能就都沒人知道了。

與外縣市桌球聯誼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喜歡打球的朋友,身體會更健康,生活更增情趣,也是澎湖觀光柔性宣傳的一環,我們也希望經常組隊到外縣市或國外去聯誼,明年起旅遊打球聯誼,將是我們的積極目標。






△金門縣退休教師協會澎湖桌球聯誼,榮譽理事長鄭慶利(左九)澎湖縣桌球協會理事長洪保國(右六)藝術村乒乓聯盟村長葉永和(左二)。(莊惠惠攝)

△金門澎湖桌球交誼。(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