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鄉衛生所社區健康營造「國小高齡失智友善講座」

【本報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平均每3秒新增一名失智症患者,失智症已成為國際共同關注的公共衛生議題,台灣估計有超過 27 萬失智人口,預估未來平均一年將增加1萬人。未來隨著失智人口攀升,失智的長者會出現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周遭,因此失智症照顧應成為全民教育,除了破除對失智症的刻板印象,更要鼓勵發展「失智友善社區」,讓鄰里成為共同照顧的力量。

白沙鄉社區健康營造於中屯、講美及後寮國小辦理高齡失智友善講座,講解認識失智症,面對家中長輩或社區長者一起當失智患者的守護天使,在社區只要發現失智症患者,即可利用「看、問、留、撥」四口訣給予協助:「看到」疑似失智症患者,就主動「詢問」對方的去處,將其「留住」並協助「撥電話」報警或聯繫家屬。一同守護社區長者。

白沙鄉衛生所社區健康營造計畫,結合社區資源,將高齡友善推廣落實到社區,營造友善長者的生活,使在地長者都能活躍老化。


△講述失智症防治。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