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游泳教學具成效 澎湖學生檢測通過7成7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期1個月在縣立游泳池及大城北游泳館兩地進行的本島國中七年級學生游泳教學課程結束了,本(108)學年國中七年級學生是上學年之國小應屆畢業生,在游泳學習上已有至少2學期游泳課程的基礎(五六年級),所以在升上七年級之游泳課程能夠有較好的銜接與成效,今年度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七年級參與游泳課程教學檢測人數為981人,合格人數為758人,學會率77%,相較於107學年度69%,成長了8%,足見教育處游泳教學策略成功。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澎湖有美麗海洋自然環境,讓孩子們親近海洋、擁抱海洋,首先要教導學童學會游泳,縣長賴峰偉上任後督促教育處要積極推廣游泳運動,盼109年提升本縣國中小學生學會游泳比例至80%。

教育處為達成游泳學會率八成,已在本年度加強規劃提昇學會策略,年級間課程的銜接及配合各校利用課餘、假日及寒暑假加強游泳教學與辦理暑假梯次游泳育樂營,再加以辦理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站各校隊參加游泳訓練分站及分齡游泳比賽,提升學生游泳技術,同儕間激勵引發學生興趣。

108學年度國中小學游泳教學已顯著提高學會率達77%,教育處策略運用得宜將持續推廣加強,提昇8成目標將可達成。教育處表示,游泳教學其最終目的不僅讓學生學會游泳技術以親近海洋,了解海洋,還具有正確的終身游泳健身觀念。




△水母漂練習 。

△打水練習 。

△教育處長蒞臨指導 。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