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公車全國第一個全路線提供免費Wi-Fi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所屬的60輛公車全數裝設免費Wi-Fi,成為全國第一個全路線均提供免費Wi-Fi的公營機構,方便民眾或遊客車上連線查找資訊或打卡分享旅遊心得。

雖然手機族使用吃到飽費率的比例越來越高,但考量搭乘公車的主要客群為學生及年長者,所使用的手機上網大多有流量限制,為了提供更完整的服務,車船處從去年開始為所屬公車加裝免費Wi-Fi,並在今年全數裝設完成。

有使用需求的乘客,只要上車後打開手機Wi-Fi功能進行搜尋,搜尋到SmartPenghu後不需密碼主動連結,便可完成連線,馬上使用車上免費Wi-Fi,方便搜尋資料、瀏覽頁面、打卡分享澎湖之旅及乘車心得。

車船處長陳寶緞表示,為了推動本縣更舒適公車服務,車船處所有60輛公車全數完成裝設Wi-Fi通訊設備,不管搭乘的是哪一路線,乘客在公車上都能使用免費WiFi,不用擔心流量爆表,讓搭公車就像在家一樣舒適自在。

不過他也呼籲,每一輛公車提供的Wi-Fi是共用頻寬,用來網路瀏覽、搜尋沒有問題,但為了維持順暢的上網體驗,請避免用於大型檔案的下載,如有網路金流交易等需求,則以私人網路連結後再行使用,以免爭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