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幼兒照顧縣府三箭齊發 公共化、準公共化及擴大育兒津貼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人口老化嚴重,養兒育女不容易,為減緩少子女化趨勢,減輕父母經濟負擔,提供年輕家庭「敢生」的友善育兒環境,縣長賴峰偉上任以來即將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列為重要議題,今(108)學年度於馬公及中正國小附設幼兒園各增1班,提供多元、平價的幼教服務。

108學年度第1學期學校開學日,縣府教育處處長蘇啓昌為了解各校招生狀況至學校巡視,特別至今年國小附設幼兒園增班的馬公及中正兩校,關心增班整修後設施設備使用及小朋友入班的狀況,希望藉由增班減少家長登記抽籤,提供家長平價之教保服務,還給小朋友優質的學習環境,目前馬公巿區馬公、中正及中興三所國小附設幼兒園尚約有30名缺額,請有需求家長洽詢學校辦理。

縣政府教育處表示,自本學年度起,為擴大本縣公共化教保服務,私立明圓幼兒園已正式成為本縣第一所準公共化幼兒園,準公共化幼兒園是透過政府與民間的公私合作,家長每月繳定額新臺幣4,500元,第3胎以上幼兒每月繳交3,500元,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免繳費,餘由政府支付。此方式除可滿足家長平價教保服務的多元選擇,亦可減輕其經濟負擔,保障每個孩子都獲得尊重與照顧。

蘇啟昌處長表示,透過公共及準公共化二者併行相輔相成,加速擴展平價教保服務的供應量,並擴大發放育兒津貼,減輕家長負擔,縣政府將持續輔導及鼓勵尚未申請準公共化幼兒園的明穗、至美、馬幼、耕讀4家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化行列,以充實本縣平價教保服務外,也將盤點縣內國小閒置校舍,視需要增設幼兒園(班)。


△教育處處長蘇啓昌各校招生狀況至學校巡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