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生命線協會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生命線協會辦理108年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昨日在婦女福利服務中心1樓綜合教室舉行,由澎湖縣生命線協會陳盈洛總幹事主持,輔導內容包括法令宣導、國籍歸化居留、法律常識、衛教保健、性別平等及親職教育等,藉由課程的輔導,加強生活適應能力,以增進異國婚姻圓滿,營造和諧家庭親職關係。

為讓新移民們能夠儘早適應在臺灣的生活是縣政府施政上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特由縣政府主辦,內政部移民署指導,縣生命線協會承辦此次活動。

本縣已辦妥結婚登記且已入境停留、居留或定居之外籍、大陸籍配偶及其生活在台共同生活親屬,未曾參加政府或民間團體舉辦的生活輔導課程優先錄取,8月31日至9月1日兩天授課時間14小時;昨日上午由吳秀鶴講師內容移民知識,居留與定居設籍、户政法令介紹、國籍歸化測試輔導;黃玉珍講師衛教宣導,衛生醫療體系介紹、愛滋病防治與權益宣導、愛滋病毒篩檢與暴露愛滋病毒前預防性投藥計劃宣導、嬰幼兒照顧、兩性教育;陳寶嬋講師社會就業資源及職業訓練。

昨日下午由吳琇鈴講師教育,愛物惜福、資源回收再利用,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課程,在活動中進行「愛物惜福~資源回收再利用」活動,藉由廢棄牡蠣殼資源回收再利用,巧手設計彩繪,強化新住民及其子女愛物惜福的環保觀念,並增加美學素養,培養興趣專長。






△吳秀鶴講師內容移民知識。(嚴光澎攝)

△吳琇鈴講師巧手設計彩繪,強化新住民愛物惜福的環保觀念。(嚴光澎攝)

△黃玉珍講師衛教宣導。(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