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 深入關懷澎湖新住民

【記者鄭家瑜報導】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昨23日駛進澎湖,副署長鐘景琨專程帶隊關懷菊島新住民及移工生活狀況,同時移民署也展開駐點服務,提供新住民諮詢與辦理居留證件等便民服務。

鐘景琨24日一早專程搭機抵澎,除實地訪視,瞭解新住民家庭生活與創業過程,及移工工作生活環境進行了解,中午移民署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多元文化體驗活動,鐘副署長特別出席與新住民一起創作澎湖貝殼藝術,並與澎湖7大新住民團體座談,期許大家發揮自我優勢、特色、經驗,透過參與社會服務,持續推動新住民照顧和即時性服務,落實結合社會福利資源,藉此讓新住民家庭的家人能夠放心讓她們出門參與活動,甚至幫助剛來到台灣得新住民朋友更快的適應、融入澎湖的生活,也讓新住民感受到政府的照顧,深根台灣。

會中,鐘景琨特別感謝澎湖7大新住民團體,對於協助新住民及新二代女子培力不遺餘力,協會提供電話關懷、諮詢、聯誼平台、職業訓練等,讓新住民及二代子女不再只是被動地接受服務,而是可以回饋社區提供服務。

下午一行人先後前往西衛「開心農場」、西嶼「天和養殖場」,參訪「澎湖縣外籍及大陸配偶關懷協會」及「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2個新住民團體運作情形,了解NGO團體如何運用在地的力量協助新住民,彼此分享在臺生活以及家鄉的一切,讓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得以互相關懷,共同解決各種生活上的問題;同時也關懷西嶼移工工作、生活環境狀況。

鐘景琨表示,政府照顧新移民的心意不變,新住民是台灣無形的資產。綜觀世界各國,支持創新動力成長的,大多數是該國新住民。新住民在各種文化衝擊下,沒有框架、更無束縛,這樣的族群融合,必然會提昇國家競爭力。

移民署指出,澎湖縣新住民人數已達到1,871人、移工也有3,229人,占澎湖縣總人口數4.8 %。移民署澎湖縣服務站每月辦理1至2次「行動服務列車」,提供澎湖地區離島偏鄉新住民駐點服務,便利離島生活的新住民辦理證件等服務,未來將持續帶著關懷新住民的熱忱、傾聽心聲,促使社會對新住民多元文化有更實質的認識,促進社會族群彼此間理解與尊重。













△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深入澎湖關懷新住民,與新住民一同創作優質的貝殼手工藝品。

△新住民開心完成貝殼創作。

△新住民齊聚一堂學習貝殼藝術創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