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際鐵人三項賽 9/29菊島 熱情登場

【記者楊宜樺報導】縣府今年第4年與台灣耐力運動協會辦理2019IRONMAN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賽,賽事於本(108)年9月29日6時整於時裡海水浴場鳴槍開賽,游泳3.8公里,自行車180公里,路跑42.2公里,共計226公里,比賽時間由上午6時至晚上11時,終點設在喜來登旁綠地,參加人數近1000人,有來自29個國家,其中日本組隊200人聲勢最為浩大,歡迎鄉親到場為選手加油。

首戰海泳在時裡海水浴場進行3.8公里挑戰;接著180公里自行車賽道橫跨澎湖景點-跨海大橋、湖西、白沙、西嶼、馬公等地,選手可一邊奮戰一邊飽覽海天一色的菊島風情;最後42.2公里路跑則在第三漁港前的四線車道,縣府自105年起辦理本賽事,透過國際賽事的規格融入本縣,讓世界各地選手及縣民同享國際級鐵人三項盛會。同時本縣連續3年在全球鐵人票選中獲得「隔年最想來參加賽事」前三名,澎湖場更是亞太地區指標性IRONMAN賽事。

IRONMAN系列賽目前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鐵人三項競賽,全世界已累計超過六百萬人次參加。而每年十月,在夏威夷科納島(Kailua-Kona, Hawaii)舉辦的IRONMAN世界錦標賽,更是鐵人三項選手夢寐以求的殿堂。本縣有著與科納島相似的自然環境,海風、熱浪及起伏的賽道,將是選手們參加IRONMAN世界錦標賽最佳前哨站。

為讓本賽事順利進行,教育處呼籲本縣縣民注意交通管制路線及管制時間,觀賞賽事時注意自身安全及選手安全,縣府的用心,請縣民安心,讓選手放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