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衛生局稽查共識會議移師澎湖舉辦

【記者李三祿報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日昨假本縣福朋喜來登飯店舉辦「108年度全國稽查共識會議」,由食品藥物管理署吳秀梅署長主持,有來自中央及全國各縣市衛生局食品衛生及稽查人員130多位出席參加,吳署長致詞時,特別強調,為促進離島經濟消費,本年度稽查共識會議特別安排在暑假的尾聲,移師到澎湖舉辦,再創本地商家的一波小確性。

縣府由許智富副縣長代表賴峰偉縣長出席致歡迎詞,首先他熱切歡迎中央能安排大型會議移師到澎湖舉辦以促進離島經濟消費,代表賴縣長致上萬分謝意,他特別闡述賴縣長上任8個多月來,針對露天燒烤造成空氣污染以及海上平台所衍生的海洋污染都積極動員縣府聯合稽查小組全力輔導並稽查取締,必須符合檢測標準才得已營業。

另外,對於餐飲業者,也安排聯合稽查小組積極宣導設置截油槽,勿使廢棄油排入水溝再流入海洋污染海域,更重要的成效是積極清海廢淨海灘,整個澎湖各鄉市、村里民眾及機關團體都主動動員鄉親揮汗熱情參與,讓世界最美麗海灣的澎湖達到名符其實的美名,他希望在二天的會議當中,以渡假的愉快心情輕鬆學習,也能撥空走訪美麗的澎湖灣,看看澎湖鄉親眾志成城努力的成果。

為期二天的共識會議,除食品藥物管理署相關科室主管講授食安查緝重點及相關專案規劃運作外,並邀請建業法律事務所王晨桓律師講授行政罰法與行政執行之概念,提供食安案件執行處分時應注意之技巧;也特別邀請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陳彥章主任檢察官分享查緝食品安全案例實務上的要領及法律見解。藉由交流互動增進食安稽查技巧及共識,以提升食安查緝工作之效率,相信未來第一線執法人員在面對各項食品安全把關工作及查緝違法時,更能得心應手,守護食用安全,食的安心之最終目的。





△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頒發打擊不法績優獎。

△許副縣長智富致歡迎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