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第一屆西瀛盃磯釣賽 各路好手爭高下

【記者鄭家瑜報導】由澎湖縣政府主辦,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所承辦的西瀛盃磯釣賽,7、8一連兩天展開賽事。此次賽事共有30位選手報名參賽,爭取釣魚高手。

近年來,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為推廣姑婆嶼栽培漁業區,建立釣魚人合作互助做環保的精神,並推廣『生態垂釣放小魚』的理念,特別委託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協助管理單位赤崁龍德宮擬定姑婆嶼磯釣管理作業辦法,並辦理此次磯釣賽事,提醒國人養成釋放幼苗、孕魚的習慣,促成海洋生態漁業資源平衡永續發展的目標。

主辦單位海洋遊憩系胡俊傑老師表示,本次賽事對魚體合格標準提高到23公分,並且特別要求選手能在起魚後盡量保持魚體存活,安置在活魚桶內,於秤重完成後交由大會進行放生。如果漁獲已瀕臨死亡或死亡,大會亦將以賽事名義,統一將本賽事漁獲捐給澎湖縣內的弱勢團體食用。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長陳晶卉特別前往澎科大,在進行比賽規則會議前為為選手加油打氣,並感謝所有選手響應永續磯釣賽事宗旨。昨日於上午11點由澎科大出發前往後寮港,並搭乘接駁船以渡礁方式抵達姑婆嶼北海岸,直接進入比賽場域。雖然中午天氣十分炎熱,但是所有選手仍然十分有耐心地聽從裁判指示一簽號就位,於海岸線一字排開,檢查救生衣、防滑鞋並完成個人裝備調整最後,賽事就在主裁判林源崧的哨聲下揭開序幕。

第一回合賽事進行80分鐘,同組選手於40分鐘進行換場。本回合由背號1號的澎科大學生崔毓倫拔得頭籌,釣得一尾全長36公分的鸚哥魚,並在該回合賽事秤重完後,放流回大海之中。

第一天的賽事持續進行到下午6點結束。選手也於日落前整理裝備,乘船回到後連返回馬公市,並於阿東餐廳參與選手之夜。承辦單位特別精心準備各種禮物抽獎助興,選手也透過餐敘進行釣技交流,並期待明天的賽事能夠像今天一樣順利。還有選手感謝縣府的用心,希望明年再度相約來到澎湖,參加下屆西瀛盃賽事。











△第一屆西瀛盃磯釣賽,7日姑婆嶼熱鬧登場,各路好手齊聚一堂,切磋磯釣技術。(澎科大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