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有關沙港裸胸鯙目擊事件 水試所:不臆測

【本報訊】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謝恆毅表示,裸胸鯙是耐受性極高的物種,舉凡2006澎湖北部海域不明原因(軼聞為漁船為躲避海巡隊查緝,而將俗稱白信的毒物丟包入海)、或2008寒害等環境事件,海洋生態環境出現大量且多樣生物死絕之殘骸,其中裸胸鯙皆是數量較少或闕如的物種。因此合理推估,若此次沙港的裸胸鯙死屍目擊事件,若為環境因素(歷如低溫、高溫、缺氧等)或是汙染、毒物傾倒,在該海域環境當中應該會紀錄到大量其他的物種殘屍,因此本次事件推測應非大範圍尺度環境因素或人為汙染物所致。至於是何種原因,中心不做任何臆測,以上說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