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延續暑期義診青年志工推動中心持續推動關懷

【記者嚴光澎報導】青年志工與臺北醫學大學楓杏澎湖醫療隊9月28日、29日走訪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訪視共計19村49位居民,在隨行醫護人員的指導之下,北醫志工付出熱情與關懷,將衛教觀念傳遞給居民,期許澎湖居民的健康能在努力之下獲得改善。此次關懷計畫也邀請馬公高中志工一同投身服務、關懷故鄉居民,期望未來能夠有更多人一同參與。

教育部青年署青年教育志工中心-健康衛生Hub今年首度與臺北醫學大學楓杏澎湖醫療隊合作,於八月份在各村落展開巡迴義診及家庭訪視。在今年暑期的服務之後,更希望能延續在地處偏遠的白沙鄉、西嶼鄉的服務,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指導下,展開每兩個月一次的白沙西嶼持續關懷計畫。

與北醫志工一同服務後,馬公高中學生分享提及:「在服務之後更加了解家鄉,也發現醫療資源的不足,未來將以醫學系為目標,期望能發揮自己的力量,回饋家鄉」。此次,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前副署長施建矗也前來一同訪視志工服務狀況,並給予回饋:「青年志工持續服務相當難能可貴,肯定之餘,也勉勵北醫志工能夠捲動更多當地青年學子,一同投入家鄉服務的行列」

同時感謝立榮航空長期支持北醫學生的服務計畫,提供交通及資金上的贊助,使青年志工能無後顧之憂地前往澎湖,透過關懷訪視的方式與在地居民建立友善連結,並捲動當地馬公高中學生參與服務,期望散播服務的種子,建立在地學生的服務楷模,並提升學子對於服務之熱忱。



△醫護人員帶著馬高學生給予居民正確的衛教觀念。(嚴光澎攝)

△縣政顧問邱聖博與楓杏澎湖醫療隊志工抵達澎湖機場大合照。(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