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秋高氣爽 華山老寶貝郊遊趣更樂觀及開心

【記者嚴光澎報導】華山基金會舉辦秋季老人秋季郊遊,昨日上午在知名景點池東大菓葉玄武岩及曾獲得第6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同時也是澎湖縣第一所實驗教育小學的合橫國小舉行,此次有將近45位服務的長輩與澎科大的學生義工一同共襄盛舉。

80歲獨居馬公市的黃阿公,先天智能缺陷,常常受到欺侮及受騙,今年初阿公腸阻塞住院,因其年紀大醫生不建議開刀,面對身體及心理的痛,阿公總是笑笑以對。自華山基金會介入服務,在華山基金會澎湖馬公站站長莊家淋長期的關懷陪伴、護理服務及帶他走出家門參與大小活動後,阿公比以前更樂觀及開心。

昨日除安排長輩們來到著名景點池東大菓葉玄武岩觀賞特殊地形外,也到利用海廢作為各種藝術品的合橫國小參觀,並準備海廢材料讓長輩動動手、動動腦,活動過程中長輩參觀了學生的作品後,加上自己的想法呈現到自己的作品上,開心的帶著自己的作品開心的回家。

華山基金會服務全台三失(失智、失能、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訪視、陪同就醫、護甲、年節關懷、促進社會參與等服務。誠摯邀請民眾發揮善心,認助長輩秋季郊遊費用(480元/人),或支持「送愛到家~因為有您」公益行動,每月1,250、一年15,000,愛心專線:(06)926-9671莊先生。





△華山基金會舉辦秋季老人秋季郊遊在合橫國小參觀,長輩開心的帶著自己的作品開心。(嚴光澎攝)

△站長莊家淋、長輩們、輩與澎科大學生義工來到著名景點池東大菓葉玄武岩。(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