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保署公佈第二次觀音亭海灘水質監測 優良

【本報訊】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以下簡稱海保署)公佈8月26日第二次海灘水質採樣監測結果,結果顯示本縣觀音亭水質大腸桿菌群小於10 CFU/100mL,腸球菌群小於10 MPN/100mL,水質屬於優良等級。

在水質分級方面,為兼顧水污染防治相關法令規定並以健康風險評估觀念導向,先以適用於游泳的甲類海域海洋環境品質標準中—大腸桿菌群落數為主要判定依據,符合標準者(即大腸桿菌群之菌落數1000 CFU/100mL以下),再參考世界衛生組織及美國環保署之建議,以腸球菌群為娛樂用水水質分級,主要分為優良(大腸桿菌群≦1000 CFU/100mL,且腸球菌群≦50 MPN/100mL)、普通(大腸桿菌群≦1000 CFU/100mL,且腸球菌群 > 50 MPN/100mL)以及不宜親水活動(大腸桿菌群>1000 CFU/100mL)三種。相關監測結果公佈於海保署海洋保育資源網,民眾可前往該網站查詢,作為親水活動參考。(https://www.oac.gov.tw/GipOpen/wSite/mp?mp=oca)

環保局表示,颱風及暴雨過後海灘水質容易受到陸源污染物影響,遭受大量細菌等微生物污染,原因主要是大雨沖刷造成的垃圾及地面污水污染、糞便污染及下水道排水溢流污染等。因此,環保局呼籲民眾,颱風及暴雨過後水質較差,民眾若前往海灘不建議下水遊憩。另外,從事各項水上活動的同時,除需特別注意安全外,亦請隨手作環保,勿將垃圾丟入海中或棄置海邊,讓海域得以維持潔淨,民眾才能有乾淨美麗的海域遊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