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復康巴士~有你真好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為全面照顧行動不便之肢體障礙者就醫、就學及提升社會參與機會,對於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重度以上肢體障礙者、中度以上肢體障礙且具下肢不便者、含肢體障礙之多重障礙者、植物人(可坐輪椅者),或經本縣身心障礙者個案管理中心或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有交通服務需求者,提供復康巴士交通服務,永續營造無障礙舒適之城市空間。

縣府社會處表示,為維護本縣復康巴士服務品質,定期車輛維護及保養,讓搭乘民眾能接受最佳的設施設備及服務品質,目前澎湖縣身心障礙復康巴士服務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 統計截至108年度8月底服務人次已達22,369人次,平均每月服務2,796人次,澎湖縣政府也不斷增加服務車輛以因應民眾之需求,除本島復康巴士服務以外,另也擴及七美及望安民眾之復康巴士服務,至今共計14部車輛進行服務。

居住於西嶼的阿珠嬤(化名),中風就醫後,尚須一段時間的復健以利體況復原,孫女透過宣導資訊得知本縣復康巴士服務,如今「阿嬤行動不便,體重較重故要移動對阿嬤相當吃力,現在有復康巴士直接輪椅上車,讓阿嬤搭車過程較為舒適」。

澎湖縣政府強調,歡迎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肢體障礙并下肢行動不便者)預定使用復康巴士服務;服務費用全免,訂車專線:(06)921-2239。傳真專線:(06)921-1635。如民眾因臨時意外或等待鑑定而暫無身心障礙證明期間仍可經由社工評估取得暫時使用權,評估負責單位:澎湖縣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暨個案管理中心,專線:(06)927-0901。傳真專線:(06)927-0921。社會處關心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