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首屆西瀛盃環保磯釣賽 漁獲捐贈送愛家扶(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首屆西瀛盃磯釣賽昨8日下午落幕,磯釣王由劉仕貴摘下,羅景濱獲得磯釣賽亞軍,最大尾則是白勝元,今年賽事選擇在澎湖北海的姑婆嶼無人島,並結合推廣『生態垂釣放小魚』的理念,兩日所釣超過75%魚體全放流回歸大海,剩下魚貨則贈送家扶中心小朋友,也藉此拋磚引玉,號召更多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弱勢;農漁局長除感謝大家支持生態磯釣,期許釣友們都成為保育尖兵。

全國首創生態垂釣,一連兩天吸引30名釣魚高手同場競技,所有活體魚在秤重後,重新放流回歸大海,倡導生態垂釣的釣魚理念,8日上午釣況好轉,每位參賽選手施展出看家釣技全力拚冠。

農漁局長表示,賴縣長推出海洋12之箭,目的就是希望海洋能夠復育,也藉由此次磯釣賽,提升磯釣制度與文化,提醒國人養成釋放幼苗、孕魚的習慣,藉以宣導保護漁業資源及維護海洋環境之重要性,以促成海洋生態漁業資源平衡永續發展,達到全民愛護海洋環境的目標。

承辦磯釣賽的澎科大胡俊傑教授表示,本次賽事對魚體合格標準提高到23公分,並且特別要求選手能在起魚後盡量保持魚體存活,安置在活魚桶內,於秤重完成後交由大會進行放流。如果漁獲已瀕臨死亡或死亡,大會亦將以賽事名義,統一將本賽事漁獲捐給澎湖縣內的弱勢團體食用。這次比賽的魚體規格不但提高標準,活魚野放在國內的磯釣賽應該算是首例,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姑婆嶼栽培漁業區周邊資源得永續經營與管理。






△首屆西瀛盃環保磯釣賽,劉仕貴榮獲磯釣王。

△環保磯釣超過75%活魚全放流,其餘魚貨主辦單位捐贈送愛家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