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海事晨間心語讓班級的團隊效能有最好的發揮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澎湖海事進行晨間心語,昨日在司令台前廣場舉行,由校長謝旻淵主持,輔導主任顏一誠講師,題目「如果病的不只是人而是心」,師生參加,讓班級的團隊效能有最好的發揮。

顏一誠講師致詞,我們常常只看到自己的辛苦付出,還有自認為對別人的包容,卻不斷的在計較著別人對我們的不瞭解、不支持、不信任與不配合;我們也常常自認為對別人的批評是合理的、應該的,但是只要聽到別人對我們有著不同的想法,就會覺得別人在中傷我們,想要興師問罪,甚至攻擊對方,最後引發不必要的衝突。

顏一誠表示,這學期,有許多的班級團隊活動,如運動會、創意進場、民歌比賽、班際球類競賽等;在在都需班上每位同學的互相信任、互相包容與互相支持,才能讓班級的團隊效能有最好的發揮,才能有最好的成績。

最後,謹以一位老前輩的話與各位分享:我習慣享受、放大別人對我的善意,因為那會讓我每天過得很開心、很滿足;至於那些惡意的言語或作為,眼不見為淨,可以離得愈遠愈好,反正我相信那都不是真的,也不會是屬於我的。學生們參與盛會。




△顏一誠講師與學生們參與盛會。(嚴光澎攝)

△澎湖海事校長謝旻淵致詞,輔導主任顏一誠講師。(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