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展出作品連獲國際設計大獎

【記者楊宜樺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廣澎湖秋冬淡季旅遊,於近二年連續舉辦之「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獲得好評,造訪人次亦不斷創新紀錄。近日更傳出去(107)年燈光節系列活動中「菊島微型藝術祭-大風吹」及今(108)年燈光裝置藝術「隱匿之海」分別榮獲「2019年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大獎」及入圍「2019年布里斯本設計獎」的殊榮。

在「2018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期間與青年藝術家范承宗的策展團隊、澎湖在地業者及返鄉青年攜手,共同策劃舉辦菊島微型藝術祭,以「大風吹」為策展主題,透過藝術、手作、飲食、旅行四大方向,帶領遊客一同探索澎湖秋冬時節的美好體驗,大風吹深耕在地且充滿創意的企劃內容,獲得全球規模最大且最具影響力的「2019年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大獎」肯定。

「2019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邀請到2019台灣燈會「珊瑚之心」設計團隊京鷹國際照明工程有限公司,以海龍王傳奇劇目為設計主軸,結合燈光藝術、音樂劇場、舞蹈表演、大型機械以及互動科技,打造互動式海底世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燈光裝置藝術中的「隱匿之海」,於9月4日獲得「2019年布里斯本設計獎」的提名入圍,為第二屆燈光節再添光彩!

「隱匿之海」是由台灣音樂劇大老-陳明章老師、光影藝術家-山米老師、國際太陽馬戲團前首席舞者-張逸軍老師及其帶領的舞團,共同演繹一場傳奇劇目。而其裝置材質為塑膠膠片,當風一吹就會隨之擺動,猶如海浪一般,但隨即發現這是塑膠,提醒著我們對於海洋環境的保育刻不容緩,亦是光影藝術家-山米老師想透過此作品表達的意境。

澎管處表示,今年燈光節活動將持續至108年11月2日,民眾可多加利用觀光局近期推動的「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趁此機會搭上政府補助旅遊熱潮,親自到澎湖一探這有別以往的燈光視覺響宴,一同遨遊探索不一樣的海底奇境。







△108年燈光裝置藝術「隱匿之海」-入圍2019年布里斯本設計獎。

△「菊島微型藝術祭-大風吹」-榮獲2019年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大獎。

△菊島微型藝術祭期間,透過藝術、手作、飲食、旅行四大方向,帶領遊客一同探索澎湖秋冬時節的美好體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