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推動學生游泳 目標通過檢測率8成

【記者楊宜樺報導】因澎湖四面環海,縣府期許每位學生都能學會游泳,成為海中健將,游泳可以強身健體,學習水中自我保護的能力。縣長賴峰偉上任後更加推廣游泳運動,盼提升本縣國中小學生學會游泳比例至80%。

教育處表示,在107學年度游泳教學除年度正常教學課程外,今年也利用暑假期間辦理游泳育樂營教學方式獲得學生及家長青睞,參與踴躍,整體學生學會率達65%,已較顯著提高5%,仍須努力提高的空間。教育處為達成目標,特於本年度再強化教學策略,策略一:首先規劃國小6年級學生於下學期游泳課程結束後,銜接上學期國中課程,也就是本(9)月針對國中7年級學生,透過密集式教學進來提升學會人數;策略二:配合各校利用課餘及假日及寒暑假加強教學;策略三:辦理透過教育處及體育會辦理暑假梯次游泳育樂營,以寓教於樂方式;策略四:辦理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站各校參加游泳訓練分站及分齡游泳比賽,提升學生游泳技術,同儕間激勵引發學生興趣。

教育處蘇處長更於9月11日親至縣立游泳池關心學生游泳現況,期勉教練在本(108)學年度策略運用之後,能提昇達8成以上之目標,並讓學生不只學會游泳技術,還具有正確的終身游泳健身觀念,教育處更將透過媒體及臉書的傳播,引起學習游泳的風潮。教育處另督促游泳館設施改善進度,盡快提供舒適、乾淨的場地讓縣民安心使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