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天候不打烊的守護天使-緊急救援連線系統服務

【本報訊】「敬愛的長輩您好 我是賴縣長。在此向您說聲中秋節快樂,敬祝您:月圓人團圓,在這個團圓的節日,祝你一切圓滿美好。縣政府提供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居家服務、日間照顧、送餐服務以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老人福利服務,相關的福利補助內容以及申請的方式,哪無知影,請聯絡縣政府社會處或按您身上的項鍊,馬上會連線,有專人為您服務。」這是賴縣長特別為本縣設置緊急救援連線系統服務之長者錄製的關懷問安語音,語音電話將於中秋節當日上午11時準時撥打。

社會處表示,緊急救援連線系統公費申請對象及補助資格為設籍澎湖縣年滿65歲,冊列低收入戶或未達最低生活費標準2.5倍之中低收入獨居老人,且未接受收容安置、未申請看護(傭)者,由政府全額補助;一般戶身份資格者或與子女同住但有需求者等亦可自費以每個月自行負擔新臺幣1,000元申裝服務,惟請注意申請者需提供自有家用電話以進行連線。

緊急救援系統好比一位24小時隨身在宅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守護與關懷服務的守護天使。如果有問題或裝設需求者可洽縣府社會處社會福利科(電話:06-9274400轉288)或服務單位-財團法人生命連線基金會(電話:06-9267349),將竭誠為大家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