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牡蠣產季 碩大肥美平價生蠔

【記者張小瑜報導】明天就是中秋節,澎湖的牡蠣盛產期,一顆顆碩大的牡蠣經蚵農手工挑出來,不用烹煮就可以吃,鮮甜的口味讓人讚不絕口,不過想品嚐這麼肥美的牡蠣手腳可要快,因為今年澎湖牡蠣產量較過去減少,手腳太慢可能就訂不到了。

蚵農們從海中箱網拉起一串串的牡蠣,體型達到生蠔等級,不論是沙西米生吃或放在鐵網上用火烤,肥美程度讓人讚不絕口。

澎湖的牡蠣因為體型較大,口感鮮甜,可以說是遠近馳名,全澎湖海域有多達96公頃用來養殖牡蠣,年產值達到9億,是澎湖最知名的高經濟水產,每年到了入秋產季,銷售成績成長3到4成,蚵農們得全家總動員來採收裝箱,才能應付一波波的訂單。

蚵農說,今年的產量受到天氣較炎熱的影響,牡蠣生長速度變慢,整體產量比去年減少,但中秋節期間牡蠣需求量大,從採收到裝箱,得多找人手幫忙才行。

農漁局長陳晶卉表示,澎湖的牡蠣之所以有名,是因為澎湖的海水鹹度比一般海水高兩度,加上水質清澈無污染,牡蠣才能長得漂亮又好吃。

雖然今年的牡蠣產量較少,但帶殼牡蠣售價仍維持在每台斤65元左右,想平價的品嚐到生蠔等級的美妙滋味,澎湖牡蠣絕對是首選,不過也因為產量減少的關係,想下訂動作得加快,慢了只有流口水的份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