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消防局辦理下半年度消防人員常年集中訓練

【本報訊】為提升消防救災戰力,充實所屬人員消防知能,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於9月10日至26日辦理3梯次「108年下半年度消防人員常年集中訓練」,訓練內容包含術科綜合訓練及學科課程研習,該局共計有157人次參訓。

本次訓練術科課程編排有:火災及化學災害搶救器材操作及各項消防救助技能訓練;學科課程編排有:救災安全手冊及案例教育解析、指揮派遣系統操作(案件受理操作流程說明)、消防(救護)車安全駕駛、愛滋病防治及心理健康促進課程、廉政教育暨公務機密維護宣導等相關學科課程。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在主持訓練檢討暨綜合座談會時表示,消防同仁必須不斷地吸收新知、努力地學習消防戰技,才能因應社會環境及時代的變遷。本縣雖因財政窘迫,無法像臺灣部分縣市消防局,有設備先進精良的消防教育訓練基地,但是我們還是要透過其他變通的方式,提升並精進各項消防救災(護)知能,因應各項挑戰。葉局長強調,身在公門要勇於接受挑戰,不怕困難,即使自身能力不足,也要發揮團結精神,與同事、主管共商解決之道。唯有身經百戰,豐富自身的經歷,才是成功的公務人員。







△消防局常訓化學災害搶救技能訓練 。

△火場消防救助技能訓練 。

△局長葉天恭主持常訓綜合座談會 。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