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陸海空聯手淨海淨灘 沙港、東石村恢復原貌(內有影片)

賴峰偉:全縣淨灘動起來 達成「海廢清理 向澎湖學習」願景

【記者莊惠惠報導】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澎防部混炮營、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及沙港安檢所等單位,為共同維護海洋環境及永續海洋資源,25日聯手淨灘活動,約200位官兵響應淨灘活動,陸、海、空聯手在沙港及東石等海岸清出海洋廢棄物,成果驚人。
縣長賴峰偉特到場感謝社區居民、湖西鄉公所及軍方自發性加入社區海岸環境清潔行列。他表示海廢已成為國際性問題,澎湖有96個村里,目前已有85個村里投入海岸線環境清理,目標全縣各社區都能參與淨灘,達成台灣模範縣、國際性標竿的縣市。

昨日的淨灘活動,軍方展現社區敦睦愛民的精神,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第十通航資中隊就出動了135位弟兄,澎防部混炮營、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及沙港安檢所,約有200人齊手撿垃圾,在湖西鄉長吳政杰、馬基隊長李慶熙及澎防部上校蔡尚武、沙港村長的帶領下,兵分三路,與社區民眾共同撿拾海漂物,並分類整齊,獲得居民的讚許與肯定。

馬基隊李隊長表示,希望透過淨灘方式將澎湖美麗的海景再次重現於世人眼前並為保護澎湖的環境生態盡一份心力,也希望讓官兵同仁有了不一樣的體驗及回憶。

軍方表示,因為沙港這裡年青人都出外,留在地方都是一些長者,岸邊對長者要淨灘不方便,大伙出來一起淨灘,為地方盡心力應該的。

賴峰偉指出,海洋廢棄物已是國際性問題,他上任前就發現澎湖的海邊充斥海漂垃圾,龍門村在村長的帶領下率先進行海岸線自主清理,其他村里紛紛響應,現在整個澎湖縣已經有9成社區參與淨灘,一旦全部社區皆承擔清理家園的責任,這將會是全台清理海廢的奇蹟。

在海陸空合作下,一個下午共清出近百袋的海洋廢棄物,其中有無法回收、可回收,成果相當驚人。










△一個下午撿出驚人的垃圾。

△湖西鄉長吳政杰與大伙一起撿垃圾。(莊惠惠攝)

△縣長賴峰偉特到場代表致感謝狀。(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