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肅貪三箭層層解析 黃檢察長精彩講授圖利與便民

【本報訊】為提升公務同仁對於「圖利與便民」正確之法律認知及廉能觀念,俾利執行業務時能有所遵循,並強化拒絕賄選之決心,縣府政風處於本(108)年9月19日辦理「反賄選」暨「圖利與便民」專案法紀宣導,特別邀請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黃謀信前來縣府擔任講座。

本次宣導藉由黃謀信檢察長專業法學素養及豐富實務經驗,將圖利罪的各項構成要件一一解析,並輔以法院判決之相關圖利罪案例,深入淺出引領同仁瞭解正確的法律常識及廉潔意識,提升所有與會同仁對於「圖利」與「便民」的區辨能力,充分瞭解法律明確規範,發揮勇於任事之精神。

在宣導前,藉由播放反賄選宣導影片,將反賄選觀念深植公務同仁心中及強化拒絕賄選決心,並勇於檢舉賄選,避免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影響選舉結果公平性。

縣府政風處處長邱盛林表示,公務同仁辦理案件應對相關法令有正確之認識,本次講習藉由黃檢察長本身的專業素養及運用淺顯易懂的講述方式,使與會的同仁對於「圖利」與「便民」有更深刻的瞭解且受益良多,並透過課後問卷調查給予高度的肯定。期許公務同仁日後執行職務應廉潔自持及依法行政,避免因誤觸法令而致生刑事及行政責任,讓廉政成為公職生涯最安全的道路。


△黃檢察長以肅貪三箭解析圖利與便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