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巡海軍緊聯繫 戍衛海峽零縫隙

【本報訊】中華民國海軍艦隊Republic Of China Naval Fleet146艦隊艦隊長吳少將特於秋節前夕到訪我們第八海巡隊(澎湖海巡隊) #CG120澎湖艦(如圖),除為交流海域執法現況外,亦特別替前陣子通過本轄受澎湖艦協助之菲律賓海軍轉達感謝之意。

上個月中,菲國海軍丹轆級(Tarlac Class)船塢登陸艦「南納卯號(BRP Davao del Sur)」及浦項級(Pohang Class)巡邏艦「克拉多葉號(BRP Conrado Yap, PS-39)」因天候海象不佳,欲通過臺灣海峽返回菲國,我們海巡署及國防部同步掌握該動態,除安排適當海上兵力因應外,並由我們澎湖艦依據「海上不預期相遇行為準據」與菲國海軍艦隊實施通聯。

當時菲國海軍表示由於對航行通過臺灣淺灘海域有疑義,故選擇航行臺灣海峽快速通過,並無惡意。澎湖艦當下即表明願予以領航,協助引導菲國艦隊安全通過臺灣海峽,菲海軍同意建議並全程開啟AIS系統由北向南通過臺灣海峽,我國海軍亦依規定監偵掌握,期間無異狀;菲國海軍艦隊返國後,亦透過管道向我國表示感謝之意,此舉有效增進兩國軍事海事合作情誼。

澎湖艦黃艦長表示:沒有一國海軍艦隊願意接受他國指揮,當我們釋出善意引導菲國海軍安全通航,除了積極掌握海域安全管理外,也是敦睦鄰邦的善意表現,如菲國友人所言:有你真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