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週日嵵裡登場

全球鐵人票選「隔年最想來參加賽事」前3名 

【記者楊宜樺報導】連續第4年在澎湖舉辦的「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29日將於嵵裡沙灘展開,此次賽事一共吸引全球29個國家將近700位選手,其中鄰近日本就有200人跨海慕名而來;台灣鐵人公司董事長林澤浩指出,澎湖是最適合舉辦鐵人賽地點,甚至連續3年在全球鐵人票選中獲得了「隔年最想來參加賽事」前3名。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今年適逢5周年,將於周日清晨在嵵裡沙灘下水進行3.8公里海泳;接著180公里自行車,賽道橫跨澎湖景點-跨海大橋、湖西、白沙,從西嶼西臺折返再回到馬公市區,選手一邊奮戰一邊飽覽海天一色的菊島風光;最後再一路接受群眾們的加油歡呼,完成42.2公里的路跑,奔向位於喜來登飯店旁的勝利終點線。選手必須在17個小時內,完成總共226公里的賽程,才能冠以「鐵人」(IRONMAN) 稱號的殊榮。

鐵人公司董事長林澤浩表示,長年在國外比賽,夢想在台灣找到一個適合的賽場,發現澎湖是個非常乾淨、美麗且合適的賽場,全線幾乎都是4縣道,IRONMAN Taiwan移師澎湖舉辦國際鐵人賽後,也連續3年在全球鐵人票選中獲得了「隔年最想來參加賽事」前3名,他特別感謝澎湖縣政府以及各協辦單位的全力支持,並預告明年將把賽事移到4月份,考量澎湖颱風的季節,未來會在每年4月於澎湖舉辦鐵人三項賽。

林澤浩指出,今年賽事主題為「Fight For Your Dreams!」象徵著每一位鐵人為了夢想奮戰不懈,在追夢的過程中有汗水、有淚水,直到奔向終點拱門的那一刻,所有的堅持和努力,都會開出最美麗的花朵,綻放在每位鐵人的笑臉上。

教育處長蘇啓昌表示,感謝台灣鐵人公司來澎湖舉辦「2019IRONMAN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賽」,讓鄉親有機會近距離欣賞高水準的國際級鐵人賽事,這也是澎湖縣政府第4年與台灣耐力運動協會合作辦理鐵人三項賽,不僅如此澎湖也在進3年來連續獲得全世界「隔年最想來參加賽事」前三名,希望透過賽事提升國際能見度,讓世界認識澎湖。

今年鐵人賽為了提高賽事安全至國際等級,將於9月28日22時至隔日凌晨封閉:澎21、新營路、新店路、同和路、新明路、永順街、第八海巡隊、造船廠區域等路段,鐵人公司特別提醒民眾注意道路管制狀況,提早改道。賽事當日亦歡迎所有朋友們來到賽道上,為努力不懈的鐵人選手們加油打氣,一起來當鐵人們最堅強的後盾!


△IRONMAN Taiwan連續3年在全球鐵人票選中獲得了「隔年最想來參加賽事」前3名(圖左為鐵人公司董事長林澤浩、圖中為澎湖縣教育處處長蘇啟昌、圖右為鐵人公司總經理鄭世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