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國小提升英語文能力 敬祝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記者嚴光澎報導】馬公國小提升英語文能力計畫目標,透過英語口袋書之單字學習,提升學生英語文興趣;經由長期涵養,學生能夠增加英語文互動機緣;藉由檢證歷程,促進英語文運用能力。教師節即將來臨,馬公國小小朋友們為了向校長吳妙娟、師長們表示敬意和謝意,低中年級學生用簡單的詩與歌曲,敬祝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馬公國小本年度1至6年級學生計畫實施方式,年段配合英語口袋書裡的段數,英語老師訂出每周應背的進度,列入各學年的暑假作業,開學後於英語認證週進行認證;低年級除了配合進度背單字以外,英語老師會搭配英語暑假作業,開學後再交由英語任課老師批改。4年3班小朋友用英文短詩歌頌師恩。

認證週實施時間9月16日至27日,認證實施方式,二、三年級英語單字闖關認證活動,昨日上午8時至8時40分由三年一班、二班、三班、三年音、舞班在該校學生活動中心實施,一共分為「I can point」、「I can say」、「I can spell」三關,每一關會有兩位老師可以同時認證,老師從課本內容(單字及字母)裡抽出5題,請學生來作答,答對3題以上就算通過,予以核章,依序將三關都進行認證,三關都通過者,由學校頒發小禮物。

全校英語口袋書認證(一至六年級),實施方式:分「I can point」、「I can say」、「I can spell」三關,由孩子自行向英語任課老師報名認證,並由英語任課老師在課堂上安排認證活動。每關各有15題,答對10題以上就算通過,並可核章, 三關都通過者,由學校進行頒發證書,由英語任課老師進行認證。

其他事項1.為考慮有些孩子暑假期間缺乏資源協助,若孩子家中有電腦可上網,可請孩子上網連結到以下網址,便可聽到口袋書的音檔,協助學習。2.澎湖縣英語資源中心網站/教材資料庫/縣編版英語充教材/英語單字口袋書(發音版)

https://sites.google.com/a/mail.phc.edu.tw/eng_village/books/books-level1。3.中高年級的期中、期末考也會加入英語口袋書的內容,以加分的方式鼓勵孩子來背單字,也請級任導師能夠提早轉知孩子。







△老師從課本內容(單字及字母)裡抽出5題,請學生來作答。(嚴光澎攝)

△三年級英語單字闖關認證活動,每一關會有兩位老師可以同時認證。(嚴光澎攝)

△小朋友們為了向校長吳妙娟表示敬意和謝意,學生用簡單的詩與歌曲,敬祝老師們教師節快樂。(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