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稅務局廉政措施籲民眾洽公不必送禮 也無須請託關說

【本報訊】中秋佳節將至,本局局長曾慧香為感謝納稅人平日對地方稅務工作的支持與配合,特別提前向所有納稅人祝賀中秋節愉快,並呼籲納稅人能全力配合政府廉政措施,至政府機關洽公不必送禮、也無須請託關說。

稅務局政風室亦擬定各項廉政措施要求員工貫徹執行,並呼籲遵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等相關規定,遇有請託關說、贈受財物等廉政倫理事件時,務必於3日內向政風室知會登錄,以維護自身及機關清廉形象。

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貪腐足以摧毀政府的形象,公務員本應堅持廉潔,拒絕貪腐,而民眾也應對貪污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另外,政府為有效打擊貪瀆不法,法務部廉政署設置「0800-286-586」檢舉專線、電子信箱、傳真等多元檢舉管道,24小時由輪值人員受理民眾檢舉事項,請縣民鄉親若發現公務員具體貪瀆不法情事,能勇於舉發,或撥打本局政風室免費檢舉專線:0800-692-007,檢舉案件只要正確署名並且查證屬實經法院判決有罪者,最高還有新臺幣1000萬的獎金,並依「獎勵保護檢舉貪污瀆職辦法」之規定,對檢舉人之身分絕對保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