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111教育發展協進會贈書 嘉惠澎湖

【記者莊惠惠報導】111教育發展協進會「書香傳愛偏鄉」捐贈活動來到澎湖縣,27日上午於澎湖縣文光國民小學舉行贈書儀式,此次贈送澎湖縣馬公國中及中興國小等20所國小,共21校每校1萬元優質圖書、繪本,由各校校長代表出席接受贈書。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致詞時表示,閱讀不只是個人能力,同時也是縣力、國力之基礎,賴峰偉縣長重視教育,將今年特別定位為本縣「教育年」,教育五化目標其中一項即是「閱讀深耕化」,教育處持續推動閱讀活動,提供各種閱讀資源、加強各校閱讀設施設備,也進一步結合民間團體等各界資源,希望能發揮最大的力量,真正推動閱讀教育。

由前教育部國教署吳清山署長成立並擔任理事長的「111教育發展協進會」,成立以來,秉持「一校一特色、一生一專長、一個不能少」教育理念,積極從事關懷偏鄉弱勢教育活動,今年亦持續關懷偏鄉教育,期能鼓勵偏鄉學童熱愛閱讀,蘇啟昌處長特別頒贈感謝狀,感謝「111教育發展協進會」對澎湖教育的用心付出。

活動由臺北教育大學鄭崇趁教授、臺北市文山區萬芳國小高麗鳳校長代表吳前署長出席,高校長除了是「111教育發展協進會」理事,也是本縣馬公國中、馬公國小校友,本次能捐贈圖書回饋孕育她成長的家鄉、母校,覺得特別感動、特別有意義,贈書儀式結束,高理事也邀請與會來賓和文光國小的同學一起共讀三則品格小故事,更藉著有獎徵答與台下學童互動,孩子們聽完故事,踴躍發表從故事中獲得的品格啟發,現場氣氛活潑又溫馨。

蘇啟昌處長期勉各位學子,雖然澎湖縣地處偏遠地區,比起大都會區資源相對不足,但孩子們可以透過閱讀,奠定終身能力基礎,翻轉人生。







△22校的校長親自出席接受贈書。(莊惠惠攝)

△教育處長蘇啟昌代表致贈感謝狀給111教育發展協進會由鄭崇趁教授接受。(莊惠惠攝)

△111教育發展協進會贈書澎湖22校。(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