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北醫大舉辦馬公高中生物醫學研習營圓滿 義診服務展開

【記者嚴光澎報導】臺北醫學大學楓杏社會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為期四天的馬公高中生物醫學營在昨日圓滿落幕,課程內容十分精彩豐富,包含有複製科技、寄生蟲標本觀察、生化電泳實驗、微生物的世界、牙科材料學等等醫學知識外,台灣安進也透過基礎的藥學知識,搭配生動的互動式教學及模型應用,幫助學童了解人體及器官的不同功能。

北醫楓杏也帶著馬高的學員們去到澎湖三軍總醫院進行參訪,讓學員了解家鄉的醫療環境設備,期許他們學有所成之後能夠返鄉服務。另外,楓杏澎湖隊創隊團長李俊育牙醫師,更是在大學生了沒課程當中分享在大學的經驗以及初衷,希望高中生們能夠從中找出自己的方向及目標,勇敢向前。

北醫8月10日展開第二波義診服務,今日起,北醫於菓葉、尖山、龍門、隘門、林投村,舉辦義診、義剪、家庭訪視服務,並於將軍、西安、水垵、東安舉辦義診及家訪服務。延續第一波的義診服務,本次一樣邀請到醫師、牙醫師、藥師、護理師、營養師、醫檢師等專業醫護人員,提供居民疾病診療、口腔健檢、用藥諮詢等服務,並邀請到物理、職能治療師替居民服務,改變長期姿勢不量造成的肌肉酸痛或是環境危險評估等問題,造福更多需要的居民。

澎湖鄉親只需要帶上身分證或健保卡即可參與義診,若有定期服用之藥物,也歡迎一併攜帶至義診站,更能夠給醫師、藥師等詳盡的綜合診斷!HappyHair義剪團一樣會跟著我們去巡迴義剪,村落包含菓葉、尖山、龍門、隘門,義剪成員來自專業的設計師團隊,阿公阿嬤若是想換個造型,都可以來到義診站著他們喔!







△happyhair義剪團為居民剪髮。(嚴光澎攝)

△升級全線超音波檢查。(嚴光澎攝)

△安進藥品有限公司幫助學員了解人體器官。(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