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花嶼發電油不見了! 賴峰偉要求揪出不法

【記者鄭家瑜報導】花嶼驚傳油不見了!望安鄉公所管理的柴油發電機油料傳出大量短缺,澎湖縣長賴峰偉6日專程前往花嶼及望安暸解發電機及海淡廠運作情況,要求立即裝設監視器,揪出不法人員,依法移送法辦。

賴峰偉昨日上午在議員陳佩真、秘書長胡流宗、政風處長邱盛林、建設處長盧春田、工務處長洪慶鷲及台電、自來水公司人員陪同下搭船專程前往花嶼暸解柴油發電機發電油耗情形。

南海四島及偏遠離島地區因地屬偏遠,台電發電廠未進駐接管營運,為提供民生及營業用電,暫時以柴油發電機組發電供民生及營業使用,每年縣府及台電針對偏遠地區發電問題補助5離島自營發電虧損2000萬元,澎湖縣政府政風處接獲檢舉離島柴油發電有油料消耗不正常情形,所以列為專案調查。

邱盛林表示,政風處會同鄉公所人員調查,針對花嶼大、小油槽測量,發現每月報表登記不確實,每月皆於月底一次填入報表登載,上個月餘油皆填報0公升,顯然不合理。

邱盛林指出,每一個油槽都有油水分離器,如果沒有一個完善管理制度,任何一個人接觸油水分離器,都有「楷油」疑慮,他建議建立管理制度做起,從購油、運油、輸油流程有一套嚴格、完整制度。

賴峰偉表示,制度不完備,加上監控設備短缺,才會發生油槽計油器屢遭打破,造成柴油憑空消失,人謀不贓疑慮,他要求建立源頭油料採購、營運管理制度,定期維護保養發電機,並裝設監視器24小時遠端監控,務必揪出不法份子,移送刑事法辦。

對於5個離島居民每月繳交電費從免費至400元不等,使用電量無上限,目前已有東嶼坪村全力贊成台電、自來水公司接管,賴縣長表示將向蔡英文爭取台電、台水接管5離島民生水電。








△發電油不見了,賴峰偉要求揪出不法。

△花嶼村島上發電廠。

△賴峰偉帶隊花嶼暸解柴油發電機發電油耗情形。

△花嶼村油短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