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身心科葉大全醫師淺談壓力、失眠與自律神經失調

【本報訊】每天面對工作、升學不同的環境,壓力常是現代人生活中無法避免的因子,人與壓力互動的結果常因個人過去的經驗和處理技巧而產生不同的結果,這也就是為何壓力過大會導致身心失調的一個重要的原因。整體而言,成人約有一半以上因此曾出現某種程度上的睡眠困擾,經過長期的追蹤示更有一半的人會成為慢性失眠的患者。其中,有一部分的人會產生壓力、失眠與自律神經失調的惡性循環。

三總澎湖分院身心科葉大全醫師表示,自律神經失調並非是由單一因素所造成,但經常性出現令人困擾的症狀,焦慮、吞嚥障礙、心悸或是胸悶,臨床上許多病患因此流連於他科的診間,實因身心疾病影響生理功能,而導致生活品質下降,甚或引起惱人的失眠。長期下來,壓力所引起的自律神經異常會造成臟器功能實質上的影響,引發像是嚴重心律不整或是胃食道逆流等疾患。

葉大全醫師甫於英國愛丁堡大學睡眠中心完成臨床學習,將於今年8月份陸續引進心跳變異率儀器,臨床上可用於自律神經失調的檢測、治療及生理回饋。根據內湖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團隊的研究顯示,透過良好的治療方式,患有精神疾病或臨床上失眠的個案,可藉由適度的治療使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得到改善,並將此一成果發表於國際期刊。

若澎湖的鄉親遇到類似相關的問題,可前往三總澎湖分院諮詢,身心科可提供您接受專業治療,解決壓力、失眠與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


△三總身心科葉大全醫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