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海洋生態營仲夏奇幻夜始業式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海文教醫學慈善基金會、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澎湖水族館、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及遠方慈善基金會等單位,共同辦理的「2019澎湖海洋生態營~仲夏奇幻夜」三天兩夜探索活動,昨日下午2時30分在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大禮堂舉行始業式,有來自台北跟澎湖當地的國中、小學童參加。

此次活動為3天2夜的課程,始業式在簡單與歡樂的氣氛中進行,由澎湖海文教醫學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黃凱文醫師、馬公市葉竹林市長和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尹純孝理事長共同主持。

原本還有18位來自台灣北部國中、小學的青少年學童會前來參與此項城鄉交流的生態研習,因受「利奇馬颱風」影響所致,導致北部航班取消無法前來,但其中仍然有8位學員在家長的陪同下,特地轉乘台鐵趕赴高雄小港機場專程搭乘班機前來參與,深受全體工作人員和本地學員給予的熱情歡迎和感動。

黃凱文董事長表示,此次活動延續之前的「小小醫師營」教育宗旨,為本縣學童拓展視野和學習舞台,更期待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未來有機會能夠站上世界舞台,也為本縣海洋教育來催生,共同維護美好的自然生態環境。

葉竹林市長(身兼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指導委員)除了表達對黃凱文董事長與尹純孝理事長不辭辛勞,特地從台北趕來親自督促活動的進行和參與之感謝致意外,對特地由高雄轉機而來的家長和小朋友也給予肯定及讚譽有加,同時也請其多多利用這幾天時間,好好領略本縣的人文風情和美食,並多多為澎湖宣傳;未來也大小朋友開放夜宿活動,實地感受到海洋生態的變化以及保育的重要性,以嘉惠本縣青少年學童。

尹純孝理事長指出,澎湖的海洋生態非常多樣豐富,但是這幾年來因為氣候變遷及人為的破壞,保護及復育的工作刻不容緩,保育的觀念更必須向下紮根,她也期許小朋友們能夠認真參與,積極學習。

三天二夜海洋生態營活動課程中,除了傳授海洋生態相關資訊外,對於水族館內部相關「維生系統」和生態均會做深入的解說,並會夜宿在水族館內,讓小朋友能有難得的體驗。同時也導入相關和有趣的團康單元及團體生活,從「學中作、作中學」的過程中訓練小朋友的團體合作理念與獨立自主能力。明日上午馬公市古蹟巡禮。





△澎湖海洋生態營由澎湖海文教醫學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黃凱文、馬公市長葉竹林、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理事長尹純孝與師生合影。(嚴光澎攝)

△馬公市長葉竹林致詞。(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