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成功的哺餵母乳 夫妻一起來

【記者李三祿報導】母乳是上帝賜給寶寶最好的見面禮,它不但提供了寶寶成長過程中所有需要的營養素,哺乳對寶寶的身體健康、心智及人格發展都有正面長遠的影響;哺乳的媽媽也因提供自己寶寶珍貴的乳汁,讓媽媽充滿自信,比較願意接受因孩子所帶來生活機能上的改變,哺乳也讓母子獲得生理、心理以及精神上的益處與回饋。

根據國外研究顯示,爸爸在母乳哺育的過程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所以哺育母乳應該要由夫妻一起學習,例如乳腺堵塞常常不是硬捏乳房就可以解決的,而是需要全身放鬆,讓肌肉不再緊繃,才能讓紓解疼痛,可藉由爸爸的紓壓按摩,乳腺自然而然的就會順暢了。寶寶出生之後,夫妻需要一起同心渡過這段頻繁哺乳的時期,此時夫妻學習彼此包容,互相扶持,會讓感情更加穩定成長。

母乳哺育好處多多,依國際實證顯示,母乳能降低寶寶腸胃道感染、呼吸道感染、及中耳炎的機會,也會減少兒童期糖尿病的發生;婦女藉由母乳哺育,能使產後子宮恢復較快,產後出血的機會較小,降低罹患乳癌、卵巢癌及骨質疏鬆的機率。

衛生所呼籲產後的媽媽支持純母乳哺育六個月,之後再添加適當的副食品,持續母乳哺育至兒童兩歲或兩歲以上。若有母乳哺育方面的問題,可洽詢澎湖縣馬公市第二衛生所劉小姐,洽詢電話9951354。亦可撥打母乳哺育免付費專線:0800-870870或至衛生福利部孕產婦關懷網站查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