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王進如謝雅仁摘銀寫歷史 朝奧運邁進

【記者鄭家瑜報導】2019年台中銀行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澎湖站昨日澎湖最後一戰,在男、女冠軍賽,首戰落敗後一路過關斬將的「冬瓜排骨湯」王進如、謝雅仁,準決賽以2比1險勝去年亞運銅牌印尼組合,闖進冠軍賽,強碰去年亞運銀牌印尼組合Ade Candra Rachmawan/Mohammad Ashfiya,最終以13比21、18比21吞敗,仍為地主留下銀牌,更寫下兩人合作後,在亞巡賽的最佳成績。

王進如、謝雅仁今年三月在世巡賽一星級賽事曾拿下銀牌,但過往參加亞巡賽從未進過8強,這次直接搶下銀牌,兩人都非常興奮,謝雅仁說:「真的很不可思議,能突破過去紀錄,對我們來說都是趟奇妙旅程。」王進如則強調,過去甚至連資格賽都打不進,希望能留住這次比賽經驗,往後征戰能更加順利。

兩人搭檔擊敗去年亞運銅牌,王進如認為,可能時間太早(早上8點),對手「還沒睡醒」,狀況並不理想,謝雅仁則強調,清楚對手實力,盡情發揮加上運氣不錯,是奪勝關鍵,下午續戰則明顯體力有些落差,「我們還是有段距離,這是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謝雅仁說。

女子組方面,中華第一隊顧乃涵、劉碧欣準決賽以23比21、14比21、13比15不敵去年亞運銅牌印尼組合Dhita Juliana/Putu Utami,只能與日本組合長谷川曉子/二見梓爭銅,但兩人狀況不盡理想,最終以直落二不敵對手,拿下第4名。兩人賽後都難掩遺憾,顧乃涵說:「我們不夠冷靜,是輸給自己。」

如劉碧欣所說:「輸球是成功的開始!」兩人今天將飛往俄羅斯,挑戰世巡賽四星級賽事,繼續累積世界排名積分,她們期待不只是打出佳績,更是希望透過與世界頂尖球員交手,能累積更多經驗,並提升戰術執行成功率,以及找到更多需要改進之處,繼續往更高水準的比賽前進,鎖定東京奧運。

澎湖史上第一次,2019年台中銀行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澎湖站昨日在隘門沙灘畫下句點,最終日的精采賽事,吸引近千人頂著烈日進場看球,現場氣氛熱烈!

男子組冠軍最終由印尼組合Ade Candra Rachmawan/Mohammad Ashfiya拿下,女子組冠軍則是萬那杜組合Toko Sherysyn/Pata Miller。

一連5天的賽事在豔陽高照的澎湖縣隘門沙灘上舉辦,不僅讓當地掀起一陣排球熱,也成功推動當地的旅遊觀光產業,觀光和運動相結合讓美麗的排球在澎湖留下美好的足跡。











△澎湖排委會副主委陳智祥(左四)與獲獎選手及各界來賓。

△女子冠亞軍賽競爭激烈。

△女子冠亞軍賽,吸引數千人到場加油。

△澎湖排委會副主委陳智祥(古一)與女子組冠亞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