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漁船擱淺 人船平安獲救脫險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籍「協富順6號」漁船,昨天清晨在虎井海域擱淺,進水傾斜有沈沒之虞,船上陳姓等5名船員及漁船,在海巡巡防艇戒護下,由4艘友船協助拖往內垵漁港旁白馬崎沙灘擱淺暫置,人船平安。

昨天凌晨1時15分許,澎湖籍「協富順6號」漁船返航時,疑因天色昏暗,不慎在馬公虎井南方0.2浬處擱淺進水,請求救援。1點50分「協富順6號」漁船緊急請求4艘友船進金合發、豐全利、協富順、新發財16號抵達協助救援。

西嶼鄉長許月里獲知消息後立即向海巡單位通報,並緊急通知消防局與潛水協會前來支援,副縣長許智富接獲消息後也立即趕至現場關心。凌晨3點多前往救援船抵達後,「協富順6號」船身已進水傾斜,救援船不敢強行硬拖,深怕船底破洞更大,經多次嘗試後順利將「協富順6號」拖離觸礁點,再由友船以左右共同夾帶方式,於清晨5點多才將漁船拖往內垵漁港旁的沙灘暫置。

昨日中午在潛水協會幫忙下,2名潛水人員下海查看,發現艙底破了一個大洞,因此裝設3000磅浮力袋,利用漲潮,將漁船撐浮再拖往內垵港邊搶救,不過船身已嚴重進水,引擎泡在水裡,修補費用預估1~200萬。

船家非常感謝此次前來參與救援的海巡單位、消防局與潛水協會,以及進金合發號、豐全利號、吉合進號,凱瀛號、新發財16號漁船,以及2艘快艇協助,才能將漁船成功拖回,人船平安,對於財損方面,船家苦笑著說只要人平安,錢再賺就有了。

許月里鄉長除了在現場協助調派人力外,並立即指示鄉公所盡全力協助船家善後,以減少漁家損失。















△西嶼漁船擱淺,西嶼鄉長許月里(紅衣)全程到場關心協調人力協助船家善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