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彩繪美好家園 把愛『袋』回家

【本報訊】為落實本府輔導社區推動性別暴力初級預防工作,將「零暴力、零容忍」的意識扎根於社區,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為使社區民眾了解心目中美好家園,應建立在無暴力之環境下,特結合澎湖縣馬公市案山社區發展協會日昨下午2點於案山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彩繪美好家園,把愛『袋』回家」活動,結合環保袋彩繪作宣導,提升社會大眾對性別暴力問題的預防意識,透過教育推廣,促進社會大眾對於性別暴力問題的認識,破除助長暴力的文化迷思,建立正確的預防觀念。

活動中,由縣府駐法院家暴暨家事事件服務中心張凱昱社工員針對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防治以及兒少保護宣導,以問答方式來推廣民眾對家暴防治的觀念,冀望從中增進民眾對暴力防治與受虐問題的辨識度與敏感度,及早建立正確的預防觀念,並勇敢採取行動,遏止暴力再傷害,共同營造反暴力的社區意識。

隨後,案山社區許玉英總幹事以簡易幾合圖型及防暴紫絲帶圖案為創作理念,邀請參與民眾動手diy彩繪環保袋,使參與民眾更能深刻記住反暴插圖與其涵義,亦能從中得到親手設計彩繪獨一無二作品之成就感,此活動共計78人參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