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酒的廣告或促銷 應依規定標示健康警語

【本報訊】縣府財政處特別籲請業者為酒類廣告或促銷時,有關健康警語的標示,應確實依菸酒管理法等相關規定辦理,以免違法受罰。

縣府財政處指出,為避免刺激過量或不當消費酒類,以維護國民健康,特於菸酒管理法第37條規定,酒的廣告或促銷,應明顯標示「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或其他警語。

酒類的廣告或促銷如違反規定,依菸酒管理法第51條規定,對菸酒產製或販售業者、電視、廣播、報紙、雜誌及圖書等事業,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通知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者,得按次連續處罰。縣府財政處提醒菸酒產製及販售業者為酒之廣告或促銷時,應依規定標示健康警語,同時呼籲轄內菸酒零售業者,平時應做好自主管理,注意菸酒品有效期限或有效日期有無重新變造之情形。

若發現菸酒價格顯不合理或有逾期、變造更改外包裝日期等異常現象,請勿販賣以免受罰。民眾如發現不法之菸酒,請勇於提出檢舉,澎湖縣政府菸酒檢舉專線:06-9263818。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