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縣國中小戰鼓醒獅夏令營 展現多元學習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提升本縣學子對傳統民俗技藝的認識及興趣,並提供暑期多元學習管道,教育處委由山水國小承辦本縣「戰鼓醒獅夏令營」活動,經過三天的密集訓練,本月15日於山水國小活動中心舉行學員成果展,為戰鼓醒獅夏令營畫下完美的句點。

教育處表示,山水國小從民國94年即開始進行舞獅教學,現任翁安明校長也不遺餘力持續推動此項傳統技藝文化,因此連續五年承辦全縣醒獅夏令營,期能讓全縣對於舞獅擊鼓有興趣的小朋友,在暑假中有接觸學習的機會,不僅充實暑期生活,也能鍛鍊強健體魄。

戰鼓醒獅夏令營歷年來學生參與踴躍,也激發出許多學員的擊鼓舞獅潛力,今年照例聘請台南兩廣醒獅戰鼓團總教練黃華安先生擔任講師,黃教練不但在醒獅及打鼓方面技藝精湛,更難能可貴的是對於國中小學生教學經驗豐富,從醒獅基本步法及舞法學起,繼而學習會獅隊形變化,介紹各式青陣及採青,另外在舞獅教學之餘,教練也指導了戰鼓基礎打法與動作,課程內容相當紮實豐富。

此次參加夏令營的學員主要為國小中高年級小朋友,每天6個小時的動作練習,個個汗流浹背,但是依然活力十足,教練採用師徒制分組教學,讓學會的小朋友指導進度較慢的學員,在有限的時間內發揮最大的學習成效,經由教練及小小助教細心的指導下,學員們從徒手動作到拿練習獅頭,從生澀逐漸進步到熟練。學員中有幾位小朋友才剛升上三年級而已,雖然只有小小年紀,但是鬥志與毅力不輸學長姐,不管是拿著小獅頭擺動還是擔任獅尾彎腰搖臀,儼然已有小獅王的氣勢,可愛的模樣也是破表。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學員們在成果表演時能依照鼓、鈸、獅頭、獅尾就定位,陣容頗為盛大,在熱鬧喧天的鑼鼓聲中,每個小朋友精神奕奕的展現所學,大鼓打出了氣勢,獅子也舞出了活力,並能表現出團隊精神,呈現給觀眾最好的一面,也希望所有學員下次能再繼續參加戰鼓醒獅夏令營,學習民俗技藝並且強健自我體魄。





△全縣戰鼓醒獅夏令營,小朋友展成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