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虛擬貨幣假投資真詐財

【記者鄭家瑜報導】新竹縣1名擁有碩士學位的工程師在SAY HI交友APP上認識一位林小姐(暱稱CO CO),因為聊到投資話題便相互加了LINE好友,對方推薦至GMA數字資產交易中心購買目前熱門話題的虛擬貨幣,並一直鼓吹多投一些錢進去,工程師在108年7月陸陸續續匯出14筆款項,共計新臺幣45萬元購買NBDC虛擬貨幣,直到108年8月1日發現該網站已關閉、APP無法使用也無法與林小姐取得聯繫後,始知受騙上當。

根據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分析統計,近期「虛擬貨幣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歹徒大多透過架設網站或臉書社團、私人LINE及交友軟體向不特定人士搭訕,等加入好友後即慫恿投入資金,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等口號,吸引民眾投資時下熱門之虛擬貨幣,只需依指示匯款即可定期提領高額獲利,然通常被害人投入大筆金錢後,方發現該網站已無預警關閉人間蒸發。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特別提醒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不合理等情形,均是詐騙高風險,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以免被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