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正國小陳彥妤榮獲「第十屆廣達游藝獎導覽達人競賽」佳作

【記者楊宜樺報導】中正國小六年美班陳彥妤同學參加第十屆導覽達人競賽,在全台22縣市與海外3台校的菁英選手激烈競爭下,入圍了25人複賽名單,之後在複賽中獲得了佳作的獎項,實屬不易。

廣達文教基金會長期深耕藝術教育,秉持廣達集團總裁林百里先生「知識分享、文化均富」之理想,著重推廣多元文化視野以及跨領域的教育學習,積極培養尊重與寬容的生命態度,倡導更自主、開放、彈性的全方位人文素養內涵,讓學子從中學習感動進而懂得尊重。

陳同學就讀美術班,從四年級就接觸導覽員的活動,一直有傑出的表現,尤其此次的劉奇偉展,她以學姐的身分,自編劇本,帶領同儕及學弟妹們演出開幕戲劇,讓整個活動更有活力;並能利用課餘時間,積極尋找相關資料,在同學及老師的協助下,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順利晉級導覽達人複賽,並在家長的陪同下前往台北進行複賽,最終雖未能晉級決賽,但已創造自己的一項新紀錄,獲得全國佳作的佳績。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本縣中正國小自民國97年起持續辦理「廣達游於藝」校園巡迴展,期間將古今中外的藝術展品帶入校園,促使學校師生能以輕鬆自然的方式接觸藝術;並培訓了許多小小藝術導覽員,藉由導覽員的解說,讓參觀者能更快進入藝術的學習,讓身心均衡發展,值得肯定,並期許雖然本縣教育資源有限,但在熱心老師指導下,與相關人士支持下使本縣選手能繼續在全國賽中發光發熱。



△中正國小陳彥妤榮獲「第十屆廣達游藝獎導覽達人競賽」佳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