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植珊瑚與魚共眠 小朋友體驗超開心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水產種苗繁殖場今夏推出「與魚共眠」夏令營活動,澎湖縣長賴峰偉與50名小朋友一起手植珊瑚礁,同時首度在種苗場內與魚群們共眠,讓小朋友都留下難忘的回憶。

包括縣長賴峰偉、馬公市長葉竹林、湖西鄉長吳正杰、農漁局長陳晶卉、警局長楊鴻正等人一起與小朋友共植珊瑚礁,以行動來復育海洋生態,並致贈縣長等人一副海廢所作的吊飾。

賴峰偉表示,澎湖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辦理營隊目的就是要讓小朋友瞭解海洋生態的重要性,廣植珊瑚礁,讓海洋生物有一個家,感謝農漁局、共生藻協會與湖西公所的合辦「與魚共眠」夏令營活動,讓小朋友有一種全新的體驗,海洋環境生態教育向下紮根。

活動中主辦單位共生藻協會理事長蔡金美致贈代表太陽、藍天、海藻及天人菊的海洋廢棄物彩繪藝術品給賴峰偉,象徵唯有做好海洋保育工作,才能保護生物繁衍不息。

對於參加「與魚共眠」夏令營活動,小朋友首次體驗,均表示很開心,尤其晚上還可與魚共眠,是一項難得的體驗與回憶。

這項夏令營活動委由湖西青村小學堂與共生藻協會共同舉辦,在為期2天的活動中,50名小朋友將實地種植珊瑚礁、獨木舟體驗、海廢彩繪裝飾、參訪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小朋友共同探索潮間帶多樣生物棲息環境,最新奇的是與魚共眠,一窺夜間寧靜的海洋世界,尋訪魚類世界的奧秘,對參加小朋友來說,都是全新體驗。







△縣長賴峰偉與小朋友一起手植珊瑚礁。(莊惠惠攝)

△小朋友夜宿種苗場與魚共眠。(莊惠惠攝)

△參與「與魚共眠~夜宿種苗場」夏令營學生與來賓合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