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義診服務照顧居民身體健康 服務93位居民

【記者嚴光澎報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教育志工推動中心健康衛生Hub與臺北醫學大學楓杏醫療隊共同合作的澎湖地區第二波巡迴診療、家訪活動,昨日在菓葉、尖山、將軍診次,分別服務了19、14、60位居民,帶位的過程中,每一位服務員都希望能夠利用這短短的時間帶給居民正確的衛教觀念以及醫療知識。

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團長張凱鈞分享道,昨日在菓葉村遇到一位喑啞人士,雖無法以聲音對談,服務員仍體貼地以比手畫腳的方式與他溝通,順利完成所有檢查項目。張凱鈞說,看到他在記錄紙上,寫下對義診服務的滿意與感謝,讓他很感動,也體認到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採取最有效的溝通方式,便能化解所有外在的不便,彼此都有所收穫。

湖西鄉龍門村及望安鄉水垵村也將於今日持續接受看診,與HAPPYHAIR義剪團隊的合作攜手為更多居民服務。今晚在龍門村及水垵村也將有精彩的聯歡晚會登場,不只有好看的表演,更有衛教講座及有獎徵答,邀請在地居民能到場一起同樂!

捲動在地新力量撒下澎湖永續的服務種子,推動中心也積極招募馬公高中的同學,期待藉由澎湖人在地服務的精神,在臺北醫學大學的專業師資帶領下,喚起馬高學生的服務熱情。一同加入服務行列的9位學生為義診站注入滿滿活力與年輕氣息,不僅詳實地替居民量測身體基本數值,更熟練地操著在地口音與爺爺奶奶拉近距離,提供鄉親最適切的陪伴。





△馬公高中學生教導居民如何點眼藥水。(嚴光澎攝)

△大學的同學帶著聾啞人士看診。(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