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警聯合威力掃蕩 查獲免簽越女非法坐檯陪酒

【記者鄭家瑜報導】一連兩天警方出動優勢警力,會同移民署澎湖專勤隊、社會處勞工科及憲兵隊等友軍單位,大陣仗執行「查處外來人口在臺非法活動專案」,其中7月31日於馬公市某KTV查獲越南女子於包廂內坐檯陪酒情事,當場將負責人、越女及酒客帶回詢問,經警詢後,全案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函送縣府業管單位社會處裁處。

警察局接獲情資,馬公市數間有女陪侍的KTV裡,暗藏持觀光護照或「觀宏專案」免簽入臺的越南籍女子坐檯陪酒,嚴重影響本轄安寧秩序。依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就業服務法規定,以觀光名義來臺之外籍人士不得從事與來臺目的不符之活動,警察局局長楊鴻正特指示由外事科負責規劃成立專案小組,於7月31日及8月2日深夜出動警察局所有外事員警結合行政科、刑事警察大隊、保安隊、馬公分局偵查隊及派出所等警力,會同移民署澎湖專勤隊、社會處勞工科及憲兵隊等單位聯合執行「查處外來人口在臺非法活動專案」,臨檢馬公市多家卡拉OK與KTV場所。

上(7)月31日23時,警方於某KTV查獲持免簽護照入境的越南籍黎女,於包廂內有進行陪酒、唱歌及清理桌面等女侍工作,全案依違反就業服務法與入出國及移民法函送縣府社會處裁處。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重申警局執法決心,特別重視非法外籍人士在臺治安問題,尤其近來以「觀宏專案」模式免簽入臺之越南籍旅客,假藉觀光名義來臺從事酒店坐檯陪酒等非法活動之情事日益猖獗。

警察局提醒本縣雇主聘僱勞工時,須依規定:「任何人不得非法容留外國人從事工作」、「雇主聘僱外國人不得有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所申請聘僱之外國人、或以本人名義聘僱外國人為他人工作」,違反上述法令,最高可罰75萬元以下罰鍰,甚至因此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外籍人士非法工作檢舉專線如下:移民署專勤隊:06-9263556。警察局:110、0934080110(24H外僑服務及人口販運防制專線)。社會處:1999。調查站:06-9278888。憲兵隊:06-9278585。







△查獲免簽越女卡拉OK非法坐檯陪酒。

△警查獲非法越女。

△警等單位聯合臨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