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媽宮盃籃賽 國內多所大學高中爭取金盃

【記者莊惠惠報導】連續第4年舉辦的澎湖媽宮食品盃全國籃球賽13日在體育館引燃戰火,今年共有30隊報名參加,包括有來自國內知名大學與高中等支球隊跨海角逐,精彩可期。

由馬公市公所特與媽宮食品合作,聯名舉辦「2019年澎湖縣馬公市媽宮食品盃全國籃球邀請賽」昨日下午由媽宮食品董事長洪文傳、馬公市長葉竹林共同開球,議員胡松榮、藍凱元、陳慧玲、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等到場參加開訓。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這是馬公市公所第一次與民間企業合作舉辦體育賽事,媽宮盃籃球賽舉辦至今已經第四年,因為老闆自己熱愛籃球運動,所以自掏腰包舉辦籃球賽事,這樣的精神令人感動,竟然有企業這麼有心、無怨無悔的推廣籃球運動,在去年發現這個狀況之後,葉竹林市長就承諾,要在今年協助辦理,略盡公部門的棉薄之力共同主辦。

媽宮食品董事長洪文傳表示,很開心本次賽事能夠獲得馬公市公所的大力支持,共同推動基層籃球運動及發展澎湖運動觀光市場,本賽事宗旨以學生基層籃球訓練為主,為提升本地學生球隊及培養外隊移地訓練基地,故皆以邀請學生球隊為主,社會隊為輔。

葉竹林指出,媽宮盃籃球賽首次與在地食品業者共同舉辦,本次賽事包含球員、隊職員、家屬,共約五百多人,將在澎湖停留一週的時間進行比賽,為農曆七月觀光淡季期間帶來很大的幫助,公家資源有限、民力無窮,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的企業共同響應這麼有意義的體育活動。

參賽球隊有高雄師大、義守、高苑、三民、醒吾、開南、泰山等國內知名大學與高中近30支球隊參加,地主則有馬公高中與媽宮精英2隊,比賽採菁英組與勇士組進行6天賽事。











△媽宮食品盃全國籃球邀請賽開打。(莊惠惠攝)

△媽宮食品盃全國籃球邀請賽,由葉市長及媽宮食品洪董開球。(莊惠惠攝)

△媽宮盃籃賽開打來賓到場祝賀。(莊惠惠攝)

△媽宮盃籃賽開打,一連六天。(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